别跑啊我又不是什么好人

最帅的吃瓜众。

AliceSlytherin:

    又是七年。


    南康已经去世七年整了。


    若他还活着,今年已经是三十五岁了吧。


    世人褒贬不一,纷纷议论,他又怎么能去在乎。世人去寻他爱的那人,嘲也怨也,究竟还有什么意义。


    唯见湘江水逝楚云飞。


    作家总是感性些,他只是敏感太过,七年之前跃入湘江的一霎,不过是用生命去完整了这个故事的结局。


    他也许问过,是不是死去了爱就足以永恒,是不是永远不到三十五岁就可以一直等。


    夫天地者,万物之逆旅也;光阴者,百代之过客也。而浮生若梦,为欢几何?


    何必,何必。


    张先生在南康死后发帖抱怨他令他难做人,寒了多少人的心。南康是傻,爱到极致的时候就是傻。就算知道那人终会结婚,也要偷来一段相伴的时光。他陪他挑了新房的家具,和他住在一起七年直到结婚前一周,无所谓尊严也不管结局,爱到丢了自己。这究竟是对是错。


    流萤扑火,用生命去爱一个错的人。


    “于是我对老公说:”我们要一起活到很老很老,老得走不动。然后我们换上干净衣服,手牵手躺在床上,我说‘死吧’,我们就一起死了。” 


  老公吻了我一下,没说话,不知道他愿不愿意。”——摘自《浮生六记》


    俏皮明快的《浮生六记》里,细看起来却早已藏着《等你到三十五岁》的结局。有人说他们是确实相爱过,也有人说是一场游戏,还有人说《浮生六记》里,太多只是南康的幻想和一厢情愿。


    真假难分,唯有情深不寿,慧极必伤。


    该骂他一句蠢货,不值?爱又怎么是能控制。


    ——别那么残忍,有人正燕尔新婚,有人江水中冰冷。


    那六天六夜的漂流,是否终于冷透了心。


    唯愿君安息而已。



评论

热度(33)